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教材例题解答有误:(教育部审定2013年义务教育教科书九年级数学上册,P82页例2中)  

2014-11-23 12:16:0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小雪,今天早晨6点半开始费小雨,到现在午饭时候下起了中雨。今天起来进教室是走读生比住读生到的早,女生比男生到的早。特别是男生公寓我亲自到楼下叫唤还是起来迟到。(本班要求比学校规定早读时间提前20分钟进班)。上午没有课,就开始备课研究教法,自己先完成练习册。要不是自己这样踏实,绝不会发现今年九年级的教材出现了问题:

     教育部审定2013年,义务教育教科书九年级数学上册,P82页例2中的解答部分,计算过程中开始的单位名称全部把M误写成了cm.很简单的错误。课本中除了单位名称的错误,还有CD=7.23cm,和下一步计算得出的结果AD=18.5(cm),是不是告诉我们已知的数量单位名称不需要加括号,而计算得出的结果需要加括号?


例2  赵州桥(图24.1-7)是我国隋代建造的石拱桥,距今约有1400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它的主桥拱是圆弧形,它的跨度(弧所对的弦的长)约是37m,拱高(弧的中点到弦的距离)约为7.23m,求赵州桥主桥拱的半径是(结果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教材例题解答有误:(教育部审定2013年义务教育教科书九年级数学上册,P82页例2中) - 晴空一鹤 - 晴空一鹤

 

(例题的解答见下面的照片)

教材例题解答有误:(教育部审定2013年义务教育教科书九年级数学上册,P82页例2中) - 晴空一鹤 - 晴空一鹤
 
(因网易博客日志里不方便输入数学符号。便在自己的课件播放时用手机拍图片。这是正确的解答)


 

教材例题解答有误:(教育部审定2013年义务教育教科书九年级数学上册,P82页例2中) - 晴空一鹤 - 晴空一鹤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