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转载】在最深的红尘中,做最浅的自己。  

2013-10-13 09:51:42|  分类: 博览拾贝(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最深的红尘中,做最浅的自己。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在最深的红尘中,做最浅的自己

    喜欢上了独自呆在阳台,看着月光,身边残留着淡淡的清香,若有似无。恍若红尘,似有若无,多情留伤。而我却不愿留恋过多的缤纷,只爱上那一笔平淡的笔墨,只想做自己的喜欢事,爱自己爱的人,如此而已。夜,似乎总是这样,安静,平淡,没有了白昼的那些纷扰,没有阳光下的那些伪善与纠纷。虽然留下了黑暗,也留下了一种安然。

    人,一来到了这个世界,便准定了太多的因缘际会,注定了太多的爱恨离愁。一切似乎成了一本已经写好的剧本,你我便是剧本里的主角,我们只需遵循剧情的发展,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角色而已。生离死别,爱恨离愁,一切一切,纷纷扰扰。每个人的情感都如绵雨一般,缠绵不休,所以红尘中太多的人在面对自己最真实的情感时,总会迷惘惆怅。

在最深的红尘中,做最浅的自己。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红尘似乎很深,所以我们总纠结在其中。与情感纠葛,与利益相绊,太多的纷扰,太多的纠缠,让我们身心疲倦。有人说,人无法做到远离红尘,除非死亡。因为死亡意味着灵魂的离去,思想的沉寂。如若不然,便只能永远的与红尘纠缠不休,纵然你放下一切,远离喧嚣,也只能图一时安慰。我却说,如若你,选择了心清似水,那么纵然你深处闹市又何妨。

想起了当初那个未经世事的自己,过于稚嫩与单纯,总天真的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总单纯的以为红尘很浅很浅。所以才会不顾一切的走进它的滚滚洪流中去,等到经年的时光如蝉翼般离去时,回眸才知道,原来自己早已被磨去了当初了棱角,深陷其中。

在最深的红尘中,做最浅的自己。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何时有了,“独坐楼台心如水,淡看浮尘清境台。”的感悟。却还是做不到如此的淡然的面对过往,或许是我们还太年轻,而现实似乎是太残酷。我们总无法做到在五颜六色、灯红酒绿中辨别是非、保护自己。现实的纷纷扰扰如罂粟花般妖娆动人,却不可触及。

   我们似乎成了孤独的旅行者,背负着情感的包裹,行走在红尘的阡陌上。身边形形色色的人与物都是过客而已,你与我在这处人潮中擦肩相遇,或许下一刻你我便会分离在前方路口的转角。如若我们过分的纠结与分离的怅惘,那么何处才能将我们那份伤情的情感停靠,何时方能放下本不属于自己的包袱呢?

或许我本就是多情之人,所以我不想自己深陷在红尘的滚滚洪流中。只能,在最深的红尘中,做最浅的自己。择一处安静闲暇之地,用一些碎梦的流年,读一些温存的句,如是而已。

 

文章间隔线 - 慧心兰语 - 慧心兰语的博客

晴空一鶴欢迎您再次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