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2年04月23日  

2012-04-23 14:17:4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主题是《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丰富》。  喜欢清静好读书,可今天没有读什么,倒是独处斗室在备复习课。(主要是做题)研究《学在荆州》。复习进度有些滞后,今天两节课主要讲了第十五节《二次函数》中的所有练习。还选了一道有旋转的月牙试题。今天的评讲中有第3题、第7题很有考试踢得范,真的有些考试题的味。后来讲第9题时用了一节课。这是一道压轴题。关于抛物线解析式的求法的三种形式已经见了三点代入一般式,和顶点式。明天还将选讲一种已知与x轴的交点式来求的例子。我发现近来刘琴、刘湘君学习进步较大,上课听讲十分专注。马上就要放五一假了。力争结束《数与式》的复习。

       晚自习时与洪湖的数学教研群的老葛一起聊数学中考。越来越觉得洪湖有一位学者型的敬业的教研领导—黄学军老师是洪湖老师们的幸运和骄傲。或许各个县市的教研员都很敬业,只是我没有发现和相遇结识。我能和黄老师通过网易博客认识也是一种缘分,更是我的一种快乐如今我有通过黄老师有结识了洪湖的一群数学精英以及荆州东方红的王丹凤老师!我越来越觉得数学原来真的也很有诗意,也能够充实我们的生活,增添我们生活的幸福成就感。
  我想在突然想到如何让学生喜欢数学,乐意思考数学问题,体验到解决数学问题的成就感!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很有价值的课题。那么从现在开始研究这个课题也是自己教学的需要。

2012年04月23日 - 晴空一鹤 - 晴空一鹤
网络上看到这张照片还行就借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