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2年12月01日  

2012-12-01 17:55:3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就到了岁末最后一月的第一天,2012年开始倒计时了。昨晚明生日,在城里尽兴至今天凌晨2点到家睡觉。今天整天都是阴雨凄风,确实有些冷,平添了些冬天的萧瑟。今天周六,没有出门,懒在床上。晚饭后与可可通话。

    前天到荆州北门中学。主要是观摩了该校的构建高效课堂的优质课展示大赛。给我的感受很多。

2012年12月01日 - 晴空一鹤 - 晴空一鹤

 

    1、构建高效课堂首先是老师要换脑筋,要颠覆传统的教师站在讲台上讲授知识,而达到传道解惑授业的目的。如今不管哪种教学模式的构建,首先就是学校撤去讲桌,教师走下讲台,到学生中去,放手让学生们自己去预习教师为他们设计的“导学案”。(其实我倒认为教师设计的导学案也是一种包办)把被动地接受老师的讲授变为成学生们的主动参与学习、探究、交流、质疑等,并且更多地体验学习成功愉悦的幸福和快乐。


    2、课堂的组织形式采取了小组合作的形式。一般6人一组。每组都有优等生,也有学困生。在同学们的学习过程中,自然就出现了一些:“小老师”带同学的局面。老师当然就解放了许多。

     3、开放性的课堂还有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并促进了思维能力的发展。

     4、这样的课堂也提高了学生课堂学习的参与率,思考问题时的埋头率,答辩质疑时的正确率。

     5、整个课堂全部都交给了学生,学生提问,学生答疑,学生辩论,真正体现了我的课堂我做主,我的展示更精彩!

     6、学生的座位也不是固定的,我们看到的是流动的。

     7、高效课堂最大优势是“功在课外,赢在课堂”。课堂重在课前设计,绝没有彩排!

2012年12月01日 - 晴空一鹤 - 晴空一鹤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