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1年05月02日  

2011-05-02 19:20:48|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雨交加,气温下降,室温24℃。外面要穿夹衣才行。上午备课,下午三节数学课。辅导学生完成了《特殊的平行四边形》中学生仍有疑问的几道作业后开始整理复习《梯形》,强调了经常作的辅助线:如梯形的高,过顶点作一对角线的平行线,或者过顶点作另一条腰的平行线,特别是对角线互相垂直的时候可以过顶点作另一条对角线的平行线构成一个直角三角形等。并评讲了有关的容易出现失误的几道练习。如《学在荆州*中考总复习》P64的第六题:若等腰梯形的三边分别为3、4、11,则这个等腰梯形的周长为----------。很多同学都得出的答案是21,、22或29。还以为自己考虑的很周到全面,其实还不够,没有注意利用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来检验上底和腰的和要比下底大才行。因此这道填空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29。从学生作业的完成情况看还是有些问题,如熊梦寒上课总是走神,每次都是老师点名问她听懂没有后再重复讲解给她听,还有张杰尽管数学基础和智力可以,可就是不按时完成作业。还有刘彩绵总是精神不振,给我的感觉是睡眠不足,抑或是营养不良,好在她听课很认真,也进步很大。

      今日读张伯的《送昌军之新闻中心任职》,甚是感动,读来情真意切,情景交融,事事溢情,历历在目,朗朗上口,字字珠玑,句句押韵,这是我看到的最好送别诗了。再一次地领略到张伯在古典文学上的造诣。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