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1年03月26日  

2011-03-26 18:15:3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意宜人,春日阳光今日特别刺眼,也有些许久违的暖意。昨天周末,九年级组召开2011年中考复习备考会,这是继上周召开的百日誓师会后召开的毕业年级全体教师专题会。学校明确了领导包班教师跟踪学生辅导的具体对象,各科教师都简述了自己的复习备考的计划,也在会上讨论了复习期间教学应该注意的一系列问题和对策。我作为数学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重点讲了我复习的一些具体做法:(1)、以市编资料为主线,做好第一阶段的知识梳理,注重双基的训练指导,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收集三年来本校学生平时容易做错的习题进行例解,防止考试的时候再次出现失误;(2)、认真学习和研究荆州市中考数学考试说明,有侧重点地组织学生复习,密切关注中考新动向;(3)、结合班主任,摸准对象,分层要求,分层指导,确保学校分配的过重点线目标的落实,如九(一)班的数学科就要重点关注越方维、薛金镕、刘彩绵、张杰,李青等。

     今天午饭后到街上理发后回家午休。足为出户,看老毕的星光大道,浏览网易博客,听好听的歌。有些勉强的放松和自在。晚自习到办公室做《分式》的练习,整理《二次根式》的讲义,收集了近几年来最容易出错的一些习题,准备明天下午六七节可评讲。累了,有些疲惫!其实有很多的时候累的感觉来源于内心深处,那种无可名状的累有很多的表象:忙中无绪,忧郁,失落,烦躁,困窘------这些都可能让人觉得无比的疲倦困乏,作为教师,更应该学会调整心态,学会自己的心理保健!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