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食盐永远不会短缺,抢的越多亏的越多,国家盐业总公司密切关注,确保市场恢复稳定  

2011-03-17 12:56:53|  分类: 新闻视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食盐涨价谣言所致,无需抢购食盐2011年3月17日 发布今天盐价突然猛涨,原价1.5元每包的食盐涨到10元每包。而且很多地方尽然没有食盐出售,商家表示卖空了。 中国因日本海啸核爆炸引起缺盐的消息纯属谣言。是部分不良奸商散播谣言以达到其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而缺货的行为有两个,其一:部分厂商囤积抬价;其二,群众被谣言误导,抢购导致暂时性断货。 专家表示大家不必担心食盐短缺: 1、中国食盐储备充足,各省都有国家级食盐储备,足够应付全国食盐供应。 2、中国食盐资源丰富,海盐只是其中一部分,再说目前还没有受到核污染。食盐资源有:海盐、湖盐、岩盐(盐矿);中国是世界上湖盐矿产资源极其丰富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岩盐矿床资源方面已查明储量大于100亿吨的岩盐矿床就有10余个。中国每年食盐消耗不过几百万吨。 3、盐价不正常的猛涨,政府必将采取措施,打击不法商家,同时将更多的食盐储备推向市场抑制价格上涨。 专家还表示,在非典时期就有类似的盐价飞涨,也是由于谣言和商家屯积、市民抢购引起的,维持不了几天,买得越多,吃亏越大。 小知识:中国产盐地并非仅仅东部等沿海地区,连内蒙古、青海都是产盐大户。 湖盐:中国湖盐产量最多的省是青海,全国湖盐年产量500万吨左右。 井矿盐:中国井矿盐区包括四川、湖北、湖南、云南、江西、河南、重庆及安徽等省、市,另外,江苏、山东、广东、甘肃、陕西等省也有矿盐。近年来,井矿盐的年产量已达1000吨以上,占全国总产盐量的1/4以上。食盐消耗:中国年消耗食盐约700万吨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抵制不良奸商的无良行为。同时也希望你转载、转发此信息给你的亲朋,让更多的人认清谣言,不要上了奸商的当。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3月17日,中国盐业总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茆庆国为组长、副总经理董永胜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要求各地盐业公司确保食盐市场安全供应。【今日话题:抢购食盐毫无必要

日本大地震影响,中国部分地区3月16日开始发生食盐抢购现象。为确保食盐市场稳定供应,中国盐业总公司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称,各级盐业公司对此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立即启动市场应急工作机制,直至市场恢复平稳。

同时,加强生产组织管理,立即部署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及配送中心加紧生产,提高成品食盐产区库存,并做好销区紧急调拨准备。

加强销区市场管理,加大成品盐调拨力度,充实各级库存。抢购期间,盐业公司要实行24小时配送服务,保证市场供应。已经发生抢购的地区,盐业公司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支持,配合政府物价部门打击哄抬盐价、囤积居奇的行为,并通过媒体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食盐市场稳定。

实行日报制度。发生食盐抢购的省级盐业公司,每日中午12点前将前日市场动态报告中盐总公司,直至当地市场恢复平稳。

据了解,广东、浙江、江苏、安徽多地现抢购食盐现象,一些商家趁机提价,各地盐务局迅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业内专家称,中国食盐大部分是矿盐,矿盐资源充裕,供应不成问题。即使是海盐,亦远离日本,被污染的可能性很小。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