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1年12月05日  

2011-12-05 20:44:3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阴,气温有些低,现在室温12℃。家里空调在卧室。今天上午没有课,下午刚参加全省中小学“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暨“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教育推进视频会回来。分会场设在汪桥镇初级中学教学楼三楼一电教室。我认真聆听了整个会议的各项议程。包括课内比教学做的好的先进县市代表发言。如安陆市教育局局长,宜都市教育局,还有学校代表,如华师一附中,宜昌伍家岗学校,襄阳市襄州区张湾小学(一个仅有178人的学校)的典型经验发言。荆州市也有学校代表发言,那就是天门市的天门中学的教师代表徐荣霞作了题为《家访,为学生撑起灿烂的晴空》的发言,我甚是感动。还有后来陈安丽厅长宣读部分教师给她的来信中,我更为之感动。教师家访本来就是一项教师特别是班主任的最基本的工作。前段时间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真的有些淡忘了这项最具有现实意义的工作,如今回归,真是教育的幸事!更是万民的福祉。视频会上我特别是对宜昌伍家岗小学的校长的发言更是关注。我很是清楚的记得这个伍家岗学校,那是我还在莲台小学当校长的时候到省城中南政法大学聆听新课程标准的讲座时,很是虔诚地观摩了伍家岗小学的一位男教师的教学风采,(当时宜昌市的教研员评课时居然说出了伍家岗小学示范课的老师穿的是他的西服时,我内心里油然而生敬意)因此我记得了这所边远的山村小学。近几年来我一直关注着这所小学,比我想象的要发展的快得多。今天我有幸有看到了这所学校的校长讲述的课内比教学的先进经验介绍。今天的会议开的很长,从下午3点一直开到五点半过。尔后我们在教管组就餐。回到家已是晚上7点过。到家乃记之。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