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0年12月27日  

2010-12-27 20:26:3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朗无云,气温上升。周一,升旗仪式后,就听到高校长说,昨天江城中学(监利县直初中)的初三(6)班一郑姓女学生跳楼自杀,在学校的女生宿舍楼跳下的。尔后在边江论坛也得到了证实这个新闻。该学生自杀前留有遗书,自杀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其父母不和,当天女孩有和母亲吵过。这个女孩的轻生给人警醒: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倡导和谐的家庭是多么的重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最基本的元素。我想,没有社会中家庭的和谐,谈社会的和谐那时无源之水,无根治木。可见生命教育应该作为课程在大中小学普遍开设。不应该掺和在思想政治课例进行,也不能强加给班主任去引导,应该单列为一门课程,每周一课时,应该有专门的生命教育老师讲授和教育。这个观点我去年在日志里也提到过。可能是我的一种天真的想法。我觉得生命真的很珍贵,人来到世界上能够好好地生活几十年,真的很不容易,如果在一个家庭里生活,朝夕相处,特别是夫妻之间耳儒目染,更应该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应该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互搀扶,相互体谅,相互尊重,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为人谦和,待人诚恳,最大限度的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够顺利地到达终点,才能更好的享受自己创造的幸福生活。作为政府更应该树立和谐家庭的榜样,宣讲一些真人真事,让更多的家庭成员学会如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构建自己的和谐家庭做起,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上午接高中同学会会长熊晓元的短信,得知熊绪红的父亲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将于30日上午举行葬礼。短信告知并商量同学去悼念的具体时间。尔后确定明天上午11点到汪桥其老家陈黄村一起悼念。

      午饭时欧阳奶奶带来侄女给我手工编织的毛绒保温鞋。侄女用心良苦,鞋穿在脚上,暖在心田。我觉得这些比市场上什么鞋都高档,可谓无可估价。刚下晚自习回来记此。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