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0年11月03日  

2010-11-03 17:06:2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空万里。室温18℃。昨日按照安排我到汪桥中学参加以“展示优质课例,构建高效课堂”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上午第一节课我们在学校会议室听了王翠红老师的一节《同底数幂的乘法》。王老师的这节课没有过多的作秀,很实在,注重了小组合作探究,充分体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对于学生来说就是“我的课堂我做主”,教师只是学生学习的倡导者协作者,包括教师很多在课堂中的教学语言也能证明这些,如:在学生自学运算法则一会儿后用询问的口气问“课本可以关起来了吗?”,还有“把你的想法告诉你的同桌和你周围的人”,“有结果了的就举手”,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例举。从课堂学生们讨论的气氛来看,王老师平时的教学就注意到了这些风格。没有故意的花哨和作秀,教师讲的不多,可学生自己看一看,想一想,试一试,查一查等各个环节的参与度高,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讨论的时候甚至有些激烈,练习设计由浅入深,有广度,也有深度。既注意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也注意设计了有坡度和拓展创新的练习来一起讨论。教学效果非常好。尔后就餐的时候遇高中同学刘采青,他一直在汪桥初级中学带化学,特意来敬我酒三杯。同餐还有老同事赵钦涛,赵谨等。

      从广州已回几天了的妹夫水发昨日下午电话给我,可我的电话没有电,后回家充电时发现居然有15个未接电话。回拨乃知。他言今天要来看看我。我说哪天双休我们一起喝酒。现在很忙的,来了我也没有时间陪。

     今天学校(5-9年级)田径运动会彩排。午饭前到纵横手机售后服务店取回那个不开机了的手机。基本上是修好了。

       正准备晚饭时,汉平来电话言一起吃饭。还有中英文私立幼儿园的园长薛总。既往,喝酒叙旧话新。留宿未果。便言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