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0年11月30日  

2010-11-30 19:01:5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高云淡,初冬暖阳。室温19℃。全市高三第一次质检结束。起早批改昨晚的单元检测。成绩普遍有进步。特别是朱阿敏这次考了94分,郑佩80唐子豪76分罗爽73分。可见有的放矢的鼓励,跟踪辅导还是很重要。往后还要进一步对李莹,熊梦寒,李青关注。上午考完物理后可可就来电话告知情况。今天又是周二。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认真到《中国网络博客协会》圈子去履行管理员值日的职责了。今天下午第七节课时开博开始了值日。今天向网易系统推送了五篇日志。都是上乘佳作。

       下午办公室来了几位自称是大学生的女孩子。大约都是20岁左右。她们主要是上门推销多功能高级清洁膏。见面就是介绍自己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吾因忙于分析学生昨天检测的成绩,也对推销向来不感冒。可后来众多老师都买了女孩推销《新彩飞扬》膏。那女孩子径直到我的办公桌下给我擦起皮鞋来,我很是不自在。便停下来问了一些她的情况。我绝对不相信他是上门大学生。她于是把身份证给我看:蕲春蕲州人,姓甘。吾一阵辛酸。就是不是大学生,如此青春年少,如此漂泊闯荡,如此摒弃世俗,如此虔诚敬业。真的可以说难能可贵!我于是有些同情有些怜悯,再加上那个她连声大哥哥大哥哥的叫我真的动心了。那就花了30元买了一盒,权当是资助一个山里孩子吧!我可以肯定小甘一定是个连中职都没有读的山里娃。如今以市场经济为中心的社会真的让人不禁生出无限的疑问:是不是真的“王侯将相有种乎?”穷的就是世世代代过着穷的日子?就是要比富人们低贱?读书是不是真的是有钱人的事情?“知识改变命运”是不是一直在忽悠穷苦的老百姓的子孙后代?教育公平的阳光是不是很难让偏远的山里娃感觉到温暖?唉-----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