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空一鹤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的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日志

 
 

2010年11月01日  

2010-11-01 20:21:3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暖阳如春。室温19℃。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今日零点开始。上海世博会昨夜今晨闭幕。财政午后来校核查上岗教师人员的身份证等情况。填写教育局行风政风评议征求意见表。明天上午到汪桥中学参加数学教研活动。

      近日来,耳边“涨”声一片:央行利率上涨0.25%,可我没有多少存款;工资据说要涨一级,可10月的工资还是原来的那点儿;农村的稻谷价已经卖到1.25元/斤,棉花就快涨到6.00元/斤,可我一直耕耘在收获不到稻谷和棉花等的责任田里,尽管我的“管家们”都说我的责任比农民的责任更大,付出的是脑力劳动,可我的收入越来越不如农民伯伯了,(我并不说老师一定要比农民的收入大,应该让每个中国公民的幸福感逐渐提升,我现在看来真的不能再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了。)更谈不上和其他官人商人来比了。这些涨声我倒不害怕,害怕的是这几天新闻里那些生活必需物质开始涨个不停:房价持高不下,大米涨了,金鱼油涨了,小白菜涨了-------涨,涨,涨!就连方便面在减了份量后还是说原料价格上涨也开始涨价了。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工薪阶层的工资永远也涨不了多少,那叫拿工资的该怎么活?还有那农村的教师就可以说是社会中最底层的了。难怪华中科技大学的校长李培根也说大学教师的工资待遇低,导致教师时刻在考虑赚外快,而很少自己或者领导学生搞学术研究。大学教师如此,那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们不久更是处于贫困线上挣扎的“月光族”了!

        真的理解陶渊明了,理解范成大了!拥有自己的一方田地,清净避世,与世无争,逍遥自在,不亦乐乎?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